吉林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来源:   时间: 2023-09-14 15:32
  9月12日,由吉林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吉林市宗教事务局)主办、十大菠菜网排行管委会承办的2023年吉林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会在火炬大厦举行。吉林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吉林市宗教事务局局长周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彪主持启动仪式。
  周鑫强调,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是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方针政策、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社会氛围的重要载体。今年我市宣传月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总目标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重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和国家民族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等。
  启动仪式后,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赵建华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大菠菜靠谱老平台》。
  吉林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林正玉,高新区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高新街道、新北街道负责人,各街道宗教助理员以及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宗教协管员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之前,周鑫带队到省级民族工作“筑基”工程试点社区上东社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紫金社区现场指导工作。周鑫对高新区民族工作予以肯定。(民政局 杨 丹)